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11來源: 信息時報視頻中赤膊的和穿迷彩服的人在打穿制服的人。
  據新華社電 9日,一條題為《內蒙古烏海市烏達區消防二中隊打新兵事件》視頻網帖,引髮網友強烈關註。經記者求證,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官方證實,烏達區消防二中隊新兵被打事件確實存在,市裡已成立調查組,將嚴肅查清事實,嚴厲處理有關責任人。
  打人視頻讓網友震驚
  這條時長為15分55秒的視頻顯示,8名青年對5名身著淺綠色短袖制服、佩戴紅色肩章、著綠色制服褲裝的青年大打出手。
  畫面中,起初5名被打者立正姿勢排列在一面牆下,8名打人者圍在他們面前。緊接著,1名全身著迷彩裝的青年將1名被打者拳打腳踢揪出來踹到一個牆角里猛打;另幾名打人者對其他被打者猛扇耳光。
  隨後的視頻顯示,打人者喝令5名被打者重新站好隊列,然後輪番上陣,飛起腳來踹向一個個被打者的腹部,踹倒之後再向被打者身上、頭部猛踢。他們多次喝令被打倒的青年重新站好隊列,然後一次次施以更加瘋狂的拳腳、耳光。而被打的5名青年,儘管鼻口出血或被踹倒,但很快爬起來,一次次“歸隊”、“立正”,任由8名青年暴打。
  網友們對視頻中的施暴場面表示強烈震驚和憤慨。
  網友“風”說:“是誰在支持老兵打人,管理為什麼有這麼嚴重的缺失?”
  網友“笑笑生”留言說:“看著心疼,都是父母生的,是什麼把你們變成這樣?”更多的網友表示,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消防部隊,駭人聽聞,希望有關部門儘快介入調查,懲處打人者及其部隊負責人。
  新兵被打事件確實存在
  9日晚,內蒙古烏海市消防支隊官方微博發佈“烏海市烏達區消防二中隊打新兵事件情況通報”表明:經查,該視頻反映的地點確為烏海市消防支隊烏達區二中隊,當事人確為該中隊士兵。
  情況通報還說,經初步瞭解和調查,該事件發生於2012年6月份。“該事件的發生,性質十分惡劣,暴露出我們在部隊管理中的嚴重問題,我們深感震驚、痛心和自責,在此向社會各界和被毆打士兵表示深深的歉意。”目前,支隊已組成工作組正在對該事件進行深入調查。
  烏海市委有關部門負責人向記者證實,視頻中烏達區消防二中隊新兵被打事件確實存在,市裡已成立調查組,將嚴肅查清事實,嚴厲處理有關責任人。
    (原標題:消防新兵被打事件確實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