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山東ARMANI衛視《調查》
  齊魯網12月3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山東衛視《調查》報道,躺在病床上失去意識的人叫王錦利,山東省棗莊市搜尋行銷嶧城區人,2013年10月28日晚上8點半左右,王錦利與同村的兩個朋友,在村子對面的一家小餐館中吃完飯回家,在過馬路時被迎面而來的一輛轎車撞倒在地,昏迷不醒,而肇事車輛稍加停留後,就加大油門逃離了現場,為了給王錦利看病,家裡花光了所有的錢,還欠了許多的外債,家人一直期望著能早一日抓住凶手,得到相應的賠償好繼續給王錦利治病。
  傷者同伴說:“我就看見他usb,過去一輛車看不見他了,我就發現好像是出車禍了,碰人了,剎車就停在前面有二三十米遠,我就去追車,我說的你不能走,趕緊的碰人了救人,這邊車往後一倒,就往南跑了。”警方到達現場之後簡單的瞭解了情況,由於肇事車輛只是稍加停留,王錦利的兩名同伴追之不及。再加上天黑心急,只記住了是一輛黑色轎車,其他的情況卻提供不出來。在事故的現場民警只找到了肇事車輛遺留的一個倒車鏡,並沒有發現其他有價值的線索。
  山東省棗莊市嶧城區交警大隊肇事處理中隊副中隊長張磊:“首先調取了沿路監控還有卡口數據,併在事發周邊結婚尋找目擊證人。”由於事故發生在晚上,路上幾乎沒有行人,除了傷者和兩個同伴沒有找到其他的目擊證人,案件又是發生在國道上,車流量比較大,排查起來難度很大,通過對卡口圖片的梳理,民警們並未發現嫌疑車輛,民警們認為這輛車應該經常來往於案發路段,對當地的情況比較瞭解避開了監控卡口,而唯一的線索只有在現場遺留下來的後視鏡。張磊說:“通過初步的鑒定,這個倒車鏡是黑色的北京現代車輛,於是我們就拿著這個倒車鏡,到現代4S店,咨詢了它的技術人員,通過技術人員分析這個倒車鏡應該是,北京現代悅動車輛的倒車鏡。”
  在確定了肇事車輛的型號之後,民警來到車管所調取了全市範圍內,所有北京現代黑色的悅動轎車信息,經過統計全市一共有1000多輛這種型號的汽車,排查起來很困難,進度很慢。張西服磊說:“在排查過程中發現,第一有很多車主不配合,第二有時候這個車輛的信息不是很全,只是登記了車主的住址,電話聯繫不上,這樣排查起來難度比較大,一天只能排查到兩三輛車,要是按這個時間,咱這個1000多輛車全部排查完,時間會很長難度很大。”
  為了進一步的縮小排查範圍,民警決定帶著現場遺留的後視鏡前往北京,找到了後視鏡的生產廠家進行了咨詢,來自韓國的技術人員告訴民警這個後視鏡,就是北京現代08款伊蘭特悅動轎車上的,排查的範圍進一步縮小了,民警們從北京趕回棗莊的路上,途經濟南時考慮到肇事車輛要是維修的話需要到濟南購置配件,於是就從濟南下車前往配件市場進行調查。山東省棗莊市嶧城區交警大隊肇事處理中隊中隊長閆濤說:“在配件市場,走遍了市場,問了一圈也沒有問到線索。”
  雖然在濟南一無所獲,但民警通過在北京的調查縮小了排查的範圍,排除了已經調查過的車輛以及型號不符的車輛,總共還剩下100餘輛嫌疑車。在這一百輛車中民警又挑選出了一些離案發現場比較近的可疑車輛進行排查,當民警們排查到台兒莊的楊某時,發現他有很大的作案嫌疑。閆濤說:“我們到他家裡以後,他也不問我們是乾什麼的,就是說你們是來乾什麼的,他也不說。就是把我們讓到屋裡,給我們倒茶給我們煙吸,我們當時就很納悶,就想就是外人來了你也得問問他是乾什麼的,是不是,所以當時我們就非常懷疑他。”
  通過進一步的交談民警發現楊某的漏洞更多,當民警提出想要看看他的車時,楊某的表現更是反常。閆濤:“他說我車叫我侄子開走了,得明天給我送來,我們就說你給你侄子聯繫一下,問他在哪我們看一下你的車。他說行他就去屋裡打電話了,避開我們打電話去了,過了一會說電話打不通,沒開機我們就覺得他更可疑了。”民警找楊某要來其侄子的電話,打了過去去發現接電話的是個女人,與楊某所說的情況不符。通過民警的說服教育,楊某承認了他就是撞傷王錦利後逃逸的司機,並帶著民警找到了他藏匿的肇事車輛,由於害怕被髮現,所以他一直沒有去修理車輛,通過與現場遺留的後視鏡比對,民警確定這就是肇事車輛。遂逮捕了楊某。至此這起肇事逃逸案順利告破,也給了王錦利的家人一個交代。
  棗莊市公安局嶧城分局局長黨委書記侯偉說:“每一個交通事故都連著一家人,一家人就連著一片人交通肇事處理不好,犯罪嫌疑人抓不到,案子破不了我們的老百姓他的人身權利,和財產權利他就得不到保障。”
  今天說的這兩起交通肇事的駕駛員,都懷著僥幸的心理,期望逃避法律的製裁,但是就憑著遺留在現場的一點點蛛絲馬跡,警方也仍然能讓他們難逃法網。根據我國法律,如因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引發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在這裡也提醒各位司機朋友,一定要遵章駕駛,出現事故一定要及時報警及時救助受傷人員,逃逸的肇事司機,最終面臨的是法律更嚴重的懲罰。  (原標題:棗莊警方抓獲肇事逃逸者 現場遺留後視鏡成主要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