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電 美國新一代載人飛船“獵戶座”5日發射升空,進行持續約4個半小時的首次不載人試飛(見右圖,新華社發)。“獵戶座”飛船是繼航天飛機後的美國新一代載人航天工具,有朝一日將搭載人類前往火星。
  美國航天局電視直播畫面顯示,美國東部時間7時5分(北京時間20時5分),美國現有最強大的“德爾塔”-4重型火箭點火,攜未搭載宇航員的“獵戶座”飛船在朝霞中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
  此次試飛耗資3.7億美元。在4個半小時的任務中,飛船將圍繞地球飛行兩圈,測試隔熱罩和降落傘等多種系統。最終,飛船將墜入加利福尼亞海岸以西的太平洋海域,由等候在那裡的美國海軍幫助回收。
  5日首次不載人試飛的“獵戶座”飛船是美國載人航天的新一代扛鼎之作,肩負往返近地軌道空間站與地面、重返月球、登上火星乃至小行星等重大使命。
  如測試及工程進度一切順利,“獵戶座”飛船將於2021年首次載人飛行。此後,具有不同運載能力的“獵戶座”各型號飛船將逐步把宇航員送往月球、火星甚至小行星。  (原標題:美“獵戶座”載人飛船試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