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張帥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1-05 19:12:11 [提要]為保障APEC期間空氣質量,自11月6日0時至11月12日24時,濟南主城區繞城高速以內機動車實施單雙號限行,黨政機關車輛自11月6日0時帶頭限行,社會車輛自11月7日0時起實行。

  2013年1月16日,因為嚴重霧霾天氣,濟南曾實行單雙號限行。(齊魯網資料片)
  齊魯網濟南11月5日快訊(記者 張帥)記者晚間剛剛從濟南市環保局獲悉,為保障APEC會議期間空氣質量,根據山東省重污染天氣應急工作小組辦公室關於啟動Ⅰ級應急減排措施的通知(魯重污染天氣應急辦[2014]2號),自11月6日0時至11月12日24時,濟南在全市範圍內啟動重污染天氣Ⅰ級應急響應的應急減排措施。
  齊魯網記者瞭解到,本次應急減排措施主要包括:主城區繞城高速以內機動車實施單雙號限行,其中黨政機關車輛自11月6日0時帶頭實行限行,社會車輛自11月7日0時起實行單雙號限行;停止所有建築、道路、拆遷工地的施工作業;禁行渣土砂石運輸車;禁止露天焚燒及燒烤;嚴禁燃放煙花爆竹;道路保潔適當增加灑水降塵作業;停止除保障群眾基本生活必需之外的一切向大氣排放污染物的生產活動。
  目前,山東已有聊城、濟南兩市先後宣佈實施機動車單雙號限行政策。按照聊城市政府今天下午發佈的公告,運輸渣土砂石車輛、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持有黃色環保標誌的車輛,全天禁行。同時,聊城核發號牌的機動車,按車牌尾號實行單號單日、雙號雙日行駛(單號為1、3、5、7、9,雙號為2、4、6、8、0),尾號為字母的按字母前一位數字實行單雙號通行。
  山東省通過採取工業企業停產限產治理、燃煤鍋爐關停、機動車減排、城市揚塵控制、重污染天氣應急等措施,確保11月3號至11號APEC會議期間我省主要大氣污染物至少減排30%。其中,濟南19家企業按要求實行停產、限產,為APEC會議提供良好空氣質量保障。
  山東還提出了距北京較近的濟南、淄博、東營、德州、聊城、濱州6個市高於北京預警級別啟動響應措施,其他市按北京相同級別啟動響應措施。  (原標題:迎接APEC 濟南6日至12日實行機動車單雙號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