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22日訊(見習記者 錢堃 記者 周芳 實習生 曹雅欣)節日以及季末向來是銀行理財產品及“寶寶”類理財產品的高收益時段,如今國慶長假將至,這些理財產品也即將搭上“季末效應”的順風車,為投資者帶來年化收益率增長的小高峰。記者今天走訪發現,較之8月份5.05%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近期理財產品年化收益率有明顯上浮。
  年化收益率5%成常態
  記者走訪我市多家銀行發現,進入9月份以後,我市各家銀行競相推出多款理財產品,較8月份5.05%的平均年化收益率,9月上旬的理財產品年化收益率有明顯上浮。據瞭解,年化收益率在5.0%左右的理財產品幾乎已經是一種常態,甚至5.4%以上也非常普遍。民生銀行、招商銀行以及光大銀行的理財產品年化收益率多在5.25%—5.55%,其中光大銀行一個月及以內理財產品起投金額僅為8000澳元,約合人民幣4.3萬元;而民生銀行則是投資金額越高收益率越可觀,一款100萬元起點的高端理財產品即將發售,預期年化收益率將達7%。
  剛剛在濟南一家股份制銀行購買了理財產品的李女士表示,她選擇在此時購買便是看準了“季末效應”。據李女士介紹,她購買的這款理財產品預計年化收益率為5.65%,10萬元的投入金額兩個月後將為她帶來近1000元的收益。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四大國有銀行近期推出的理財產品年化收益率也有所上浮,但相對股份制、地方性銀行仍然比較保守。除了中國銀行推出的一款長期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達到5.8%以外,大部分理財產品的年化收益率都在5%左右。
  此外,“寶寶”類產品收益率略有所上漲。最新數據顯示,零錢寶、錢袋子、百度百賺收益已經重回5.0%,再現上浮勢頭。以零錢寶為例,8月底其7日年化收益率僅為4.408%,截至目前已漲至5.18%,在“寶寶”類產品中暫列第一。
  建議選購3個月期限產品
  根據業內人士分析,按照往年規律來看,理財產品的收益率一般會在元旦、春節達到高點,抑或是每逢月末、季末,年末收益率會有所上升。而如今,“十一”長假臨近,投資者可以抓住9月“節點”購買到收益率更高的節日專屬理財。預計年底時,銀行理財產品的預期收益率可能會再度走高,建議投資者把目光放遠,目前適合進行一些中短期投資,例如選擇3個月期限的理財產品。  (原標題:理財產品搶搭“季末效應”順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