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大連8月24日消息(記者杜希萌 莊勝春)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渤海海峽跨海通道戰略規劃研究項目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王竹北買房子夢恕介紹,東北地區與整個華東,華南區域之間存在交通斷檔,這成為桎梏東北經濟發展的一個重要問題,也是建設“渤海海峽跨海通道”的主要原因。
  王夢恕:現在東北地區往上海,廣州地區啊,要繞行褐藻醣膠整整1500公里,高速公路要繞行1700公里,整個山海關里的通道是非常緊張。
  在近20年的研究論證中,項目組曾經研究過包括海上航運,架橋等多種方案,海底高鐵可以說最為理想。一旦建成通威剛記憶體車,大連至煙臺花費時間將比現在縮短9成。
  王夢恕:海底高鐵這個項目現在定的是時速12外接式硬碟5公里,大概就是40到50分鐘就過去了。
  國務院此前發佈的《澎湖民宿支持東北振興若干重大政策舉措的意見》不但提出要加快推進渤海跨海通道工程前期工作,同時開展中俄撫遠、黑河等跨境鐵路前期研究,積極推進中蒙鐵路通道建設,貫通東北東部鐵路。在這張事關盤活東北經濟的鐵路網中,渤海跨海通道承擔著承上啟下的重要一環。王夢恕表示,目前建設海底高鐵項目在技術上的難度基本已經解決,還需進一步論證準備。
  王夢恕:整個投資在2000個億到2500億。現在還需要論證,需要把工程縱斷面的埋深,海底的形狀都摸清楚,現在希望在十三五期間把這個前期工作先開展起來,最快的話十四五期間可以開工,10年,十六五期間可以完成。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大連到煙臺海底建高鐵有何意義 何時成為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