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經濟部門負責人杜紫軍。“東森新竹買房新聞雲”圖
  中新網8月20日電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經濟部門負責人杜紫軍20日表示,若大陸和韓國簽署FTA(自由貿易協議),預估至少有20%臺灣銷往大陸的產品會受衝擊,其中5%的市場占有率恐被韓國搶走,影響金額達新臺幣200新竹售屋0億元。
  據報道,杜紫軍20日上午接受媒體專訪,他指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持續在臺灣立法機構卡關,加上原本可望在2014年底完成的兩岸貨物貿易協議,時程也microSD不斷延後,讓臺灣企業界對臺灣未來經濟發展十分憂心。
  杜紫軍分析,近年來韓國已記憶體和美國、歐盟、東盟、印度等臺灣重要貿易對象簽署FTA,以東南亞為例,韓國產品的市占率大幅成長,臺灣和日本相對下降。
  他指,若大陸與韓國FTA生效,臺灣至少有20%銷往大陸的產品會受衝隨身碟擊,其中5%的市占率恐被韓國搶走,影響金額達新臺幣2000億元,他說“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杜紫軍說,兩岸貨貿協議的進度,必然會比陸韓FTA慢,台方會在後續談判過程中,儘力爭取更好的條件,並說服臺灣立法機構接受。  (原標題:台高官:韓與大陸FTA衝擊20%台銷陸產品 這很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