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墨寒)8歲男孩在冰箱旁發現半瓶“飲料”,喝完後卻口吐白沫。原來是家人將剩下的殺蟲劑灌進了飲料瓶,幸好搶救及時,男孩沒有生命危險。
  7月11日上午9點多,家住錦州市古塔區的胡阿姨把在外面玩耍多時的外孫叫上樓,看到他滿頭大汗地嚷著要喝水,胡阿姨告訴他冰箱里有冷藏的涼開水就忙別的事去了。可20多分鐘後,8歲的外孫突然嚷著頭暈、肚子疼。“我以為是中暑或者是沒吃好,就讓孩子趕緊躺下了。”胡阿姨說,可孩子躺下沒幾分鐘就口吐白沫了。隨後家人趕緊撥打急救電話將孩子送到了遼寧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
  醫生檢查結果讓家人大吃一驚,孩子被確診是有機磷中毒。胡阿姨這才想起來,之前種菜買的殺蟲劑快用完了,她就將大瓶子里剩餘的殺蟲劑灌進一個空飲料瓶,放在冰箱旁邊。沒想到外孫去冰箱找水的時候,誤以為飲料瓶里的殺蟲劑是飲料,一口氣兒喝了半瓶。
  幸好孩子後來覺得味道不對,又喝了一些水,加上是低毒殺蟲劑毒性較低,洗胃後確定沒有生命危險。
  醫生同時也提醒家長,不要將有毒物質放在孩子們易拿取的地方,如發生誤飲誤食,要立即催吐,並及時送醫進行洗胃等相關搶救措施。  (原標題:飲料瓶裝殺蟲劑8歲男童誤飲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