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寺(Chùa C?u)被選作越南惠安城的象徵,在面額為20000越盾的紙幣上出現。這是17世紀日本到越南經商的商人建造的工程。該橋長約18米,橫跨秋盆河(Thu B?n)。(圖片來源:越南媒體)
   
  中國日報6月25日電(記者 王健) 據越南每日快訊6月24日報道,在越南順化、惠安、南定等地存在著一些獨特的小木橋,它們雖建造年代久遠,但仍舊保持著當年的美麗輪廓。
  (編輯:劉世東)
  該橋兩端有木質獸像站立朝拜,一端是狗像,另一端是猴像。在正中有正室,裡面豎立著鎮武北帝——專門治理洪澇災害的神仙。(圖片來源:越南媒體)
  在河內市常信郡文平鄉有一座木橋,由五間瓦頂房組成,橫跨庭湖。 (圖片來源:越南媒體)
  在這座橋上,兩邊是木質櫃臺,以便步行的客人歇腳之用。(圖片來源:越南媒體)
  南定省海後市海英鄉瓦頂木橋建於16世紀。(圖片來源:越南媒體)
  該橋有九個拱,建於18根堅固的石柱上,兩邊建有走廊,便於步行的客人歇腳之用。(圖片來源:越南媒體)
  在河內的師寺(chùa Th?y)區域有兩座瓦頂木橋,由彭克寬建於1602年。(圖片來源:越南媒體)
  (原標題:越南美麗的瓦頂木橋(組圖)[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