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孫瑩 通訊員 楊東紅 於笑坤 王琳琅 今年1月1日,廣州全市範圍內正式實施商事登記制度改革。記者從市地稅局獲悉,截至3月31日,廣州地稅稅務登記戶共86 .9萬戶,同比增長9.7%。2014年一季度全市地稅稅務登記新開30,341戶,同比增長38 .4%;註銷11,970戶,同比增長4.4%。
  為配合商事登記制度改革,從去年10月31日起,市地稅局將稅務(繳費)登記業務由集中登記改為屬地管理,撤銷原登記分局,將登記業務按照屬地原則劃歸各區地稅局管轄,減少了登記業務管理層次。
  另外,傳統的稅務登記管理方式下,新辦納稅人在辦理稅務登記前必須經過前置審批、工商登記、質監登記等一系列程序,原流程設置複雜、辦理周期時限過長。從今年起,市地稅局在華南地區首創“稅碼聯辦一體化”:在廣州市範圍內新設企業,只需向質監部門的一體化服務窗口一次性提交相關申請資料,即可在限時內同時領到組織機構代碼證和地稅稅務登記證。“新開業戶省了一個辦理環節,少跑了一個部門,節省了辦證時間。”市地稅局如是稱。  (原標題:商事登記制度改革,一季度地稅登記新開戶增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