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稱有“天眼”,可以“發功”治愈癌症,騙取患有癌症的謝某20餘萬元。謝某在發現“發功”治療無效,自己的病情惡化、癌細胞擴散後報警。近日,記者獲悉,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對利用封建迷信詐騙他人錢財的犯罪嫌疑人石某、秦某、魏某等人批准逮捕。
  2012年5月,被害人謝某被檢查出患有癌症。求醫心切的謝某通過朋友介紹結識石某等人。石某自稱是“九天之上的大聖王朝女皇”,專門治療癌症,聲稱自己能通過“天眼”看出病根,並靠發“神功”將其根治。魏某和秦某分別擔任“助手”和“病友”一職,使謝某堅信了自己的選擇。其間石某藉口治病“發功”需要,要求謝某為其購買高檔香煙、茶葉等,並以給神仙上供為名索要“擺供費”。去年3月,謝某感到病情惡化,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癌細胞已經擴散,連忙報案。至此,謝某為接受“神功治療”已花費20餘萬元。
  摘自5月6日《京華時報》
  人是需要信點什麼的,因為人活著總需要一個目標。有人的目標是成功,有人的目標是富有,有人的目標是健康。要達到這些目標,得靠點念頭支撐著走下去,不然也就沒了希望走下去。什麼念頭都沒有的人,不是“仙人”,就是愚人。
  人總是要走向死亡的,有生必有死。不管你想不想,不管你願意不願意,它總會如期而至。在死亡面前,智慧和愚鈍,富有和貧窮,都站在了同一個水平線上。你總得面對這一課,不管你是微笑著接受,還是心懷恐懼痛哭流涕。
  譴責過太多這樣的騙子了。然而我明白,只要我們還迷戀權勢、金錢、生命這些東西本身,這樣的騙子就永遠不會消失。我們能做到的是,儘量理性地面對這些,起碼知道這一切都是一個過程。這樣說,不是要販賣心靈雞湯,更不是製造靈魂的麻醉劑。理性地生活,是幸福的,也是痛苦的。因為我們明白一切終將逝去,我們能擁有的只是當下,我們這個創造的過程。
  毛澤東有首詞寫道“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九天之上的大聖王朝女皇”可能也知道這兩句,除此之外她可能還知道武則天還做過則天大聖皇帝。就這麼點道行,說起來也不算什麼,但騙個癌症病人也足夠了。因為她恐懼,因為她怕失去,因此所謂神跡便可大行其道了。很多“聰明人”也著過“神仙”的道兒,說起來無非是——有了還想再有,有了還怕失去。
  有個朋友對我說:如今談哲學的人少了。另一個朋友說:哲學?談哲學有什麼用?哲學不是票子,不是房子,不是汽車,更不是美女。它有什麼用?實在不好說。但當我們獨自一個人的時候,頭腦里有很多問題會不期而至。那時候你會感到痛苦、孤獨和彷徨,那時候哲學大概有點用處。
  人生如摸石頭過河,但不能總低著頭,偶爾也要仰望星空明辨方向。不然有一天摸到了大海邊,你如何面對波浪滔天?  (原標題:信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