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晟)記者昨天獲悉,從今年開始,市質監局將對全市電梯進行抽查,包括地鐵扶梯在內的本市所有電梯超期未檢,相關責任單位將被處以罰款,最高可罰30萬元。
  市質監局特設處處長李亮華透露,今年對電梯的檢查將加強監管,並且將對電梯維修現場進行抽查,相關責任單位需按照規定每年定期對電梯運行情況、制動情況進行檢測,並根據檢測情況記錄。從今年開始,對於超期未檢的相關責任單位最高可罰30萬元。李亮華還介紹,從今年第二季度開始,市質監局將面向全市電梯進行抽查,抽查結果將在第三季度進行發佈。
  此外,今年6月底前,本市所有軌道交通的電梯、扶梯將啟動安裝3000餘臺電梯物聯網系統(俗稱“黑匣子”),年底正式運行,黑匣子將實時監測電梯安全以及電梯零件的運行情況。目前,市質監局和交通委正進行普查。  (原標題:電梯超期未檢可罰3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