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年的友誼,左為尹左英老人,右為湛二珍記憶體老人。)
  紅網論壇帖文:岳陽澎湖民宿90歲老太翻山越嶺 只為讓閨蜜吃到自己的生日蛋糕
  紅網長沙3月11日訊(記者 彭玲玲)人生在不同的階段會出現不同的朋友,褐藻醣膠但哪個朋友會陪伴你到90歲?岳陽老太尹左英就有這樣一位朋友,她們倆9歲時相識,至今已有80多年的友誼。在尹左英89歲大壽這天,她翻山越嶺,只為給同樣年近90的閨密湛二珍送去自己的生日蛋糕.
  3月11日,紅網論壇一篇題為《岳陽90歲老太翻山越嶺 只為讓閨蜜吃到自己的生日蛋糕》的帖文引來圍觀,帖稱“今天是外婆的九十大壽,兒女子孫歡聚一堂為她老人家祝壽,不知道今天是自己生日的外婆,竟然步履蹣跚地一定要去送塊蛋糕給她半山之外的好朋友。走時兩位老人家還難捨新成屋難分,相互叮嚀,閨密之情真是讓人感動。”
  帖中還用多張圖片展示兩位老人交談的場景,帖文還在騰訊微博路邊西服社湖南分社廣泛傳播。網友紛紛跟帖,“漫長的人生,感人的友誼。誰能陪伴我們這麼久”,“深刻的友誼,感人啊”,“孩子會成家,父母會離世,只有朋友或伴侶,會陪伴我們這麼久”。
  11日上午,記者電話連線上圖片發佈人秦曉,她自稱是尹左英老人的外孫女,“3月8日那天是外婆的生日,在岳陽汨羅市火天鄉靜江村,家人都去為外婆祝壽,外婆由於年紀大記憶力越來越差了,她不記得那天是自己的生日,但看到生日蛋糕後覺得是好東西,便一定要給她的朋友湛二珍送去。”
  秦曉稱,外婆尹左英是童養媳,而湛二珍老人家也是童養媳,她們倆都是八歲多嫁到婆家,然後成為好“閨密”。兩人同時經歷了抗日戰爭,在土改時又同時被劃為“地主”家庭,她們從動蕩的年代走到和平年代,見證著彼此的人生,到如今近九十歲,兩位老人的伴侶相繼離世,倆人的關係也變得更親切。
  “外公在2011年過世,外婆記憶力後來變得很差,有時連親人都不認識,但她卻一直記得湛二珍老人,去的路上一直說那位老人對她好,常給她送來吃的,這次自己有了蛋糕,一定要給她送點,她們倆的家隔了半座山,外婆走了近二十多分鐘才到達。
  秦曉說,湛二珍老人家看到尹左英後很高興,拄著拐杖出門迎接,“外婆許多事都不記得了,而湛二珍老人也腿腳不便很少出門,她們倆聊了近半個小時,分開的時候還依依不捨。”  (原標題:岳陽89歲老太翻山越嶺 只為讓閨密吃到生日蛋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