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衍龍】據路透社1月19日消息稱,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麥克·羅傑斯當日表示,他正在就斯諾登盜竊和曝光美國政府機密是否得到過俄羅斯的幫助進行調查。
  據報道,羅傑斯在NBC的《Meet the Press》節目中稱,“我認為,他落入莫斯科一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特工之手是有原因的。我知道這不是巧合。”
  作為美國中央情報局前雇員的斯諾登,披露了大量美國機密文件,使得美國監聽醜聞曝光於世人面前,引發全球熱議和批評,也嚴重影響了美國與其盟友和其他地區和國家的關係,使得奧巴馬政府不得不啟動有關情報改革的措施。自從斯諾登公開美國大規模的監聽行為以後,其去年先從美國逃到香港,然後又逃到俄羅斯,並且獲准在俄羅斯避難至少一年。美國官員希望斯諾登返回美國接受指控。
  據報道,針對斯諾登的行為是否得到過俄羅斯的幫助,是否俄羅斯也參與到斯諾登曝光美國機密的活動中,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沒有提供具體證據,但他說:“我覺得,我們發現的一些可稱之為線索的事情肯定會顯示,他得到過一些幫助。”當被問及是否正在調查俄羅斯與斯諾登活動的關係時稱,“當然是,調查正在繼續。”
  另外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範因斯坦在《Meet thePress》節目中表示,斯諾登“很可能得到過俄羅斯的幫助”,但“我們目前還不清楚。”  (原標題:美官員質疑俄為斯諾登事件“幕後黑手” 稱正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