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昨天在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舉辦的心臟病學術論壇上獲悉,PM2.5不僅導致呼吸系統疾病,還可誘發心血管疾病。
  今秋霧霾天氣頻發,南京市第一醫院心內科主任陳紹良說,10月以來收治的心血管病患者逐漸增多,目前病區210張病床全部處於飽滿狀態,周轉十分困難,住院手術量也比往年同期增加了20%左右,“相關動物實驗研究表明,霧霾炎性刺激因子可對動物血管內膜產生破壞性影響。”一項“霧霾天氣與心血管疾病”研究中,他們把實驗小白鼠分成兩組,每組20只,飼養6個月之後,發現生活在PM2.5超標12倍環境中的小白鼠只有2只患上冠心病,而生活在PM2.5超標120倍環境中的小白鼠19只患上不同程度的冠心病。陳紹良提醒人們空氣污濁天氣儘量少出門,外出可儘量選擇戴專業N95口罩。
  (仲崇山)
     (原標題:PM2.5可誘發心血管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fng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